活動預告及花絮

我們一直致力推動性別平等的社會,因此我們提供多元化婦女為本的服務,讓婦女可以得到適切的支援及幫助,包括輔導及法律支援、培訓及就業支援、性別教育、照顧照顧者、託兒及課餘託管服務、好惜食、不同程度的社區參與以及義工發展,打破傳統的性別定型,發展自我,促進女性建立自信、自主、自立。

返回

照顧照顧者平台|照顧者退修日

照顧照顧者平台各區同工及照顧者近100人濟濟一堂,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鞍山探索館共同探討對照顧者支援中心的想像,並邀請了明愛專上學院馮家宜博士及前城大社會科學部高級講師莫慶聯老師分享對於照顧者支援中心及照顧者社工隊的看法。

 

「有一種空間叫第三空間,是一種俾人hea的空間,最好無咩規矩」

馮家宜博士分享社區上有一種空間叫第三空間,有別於家庭及工作空間,是由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所建構出來。這一個空間可以存在於社區任何一個角落,只要可以讓照顧者喘息,這一個就是照顧者喘息的第三空間。

 

「喘息都係一種空間,係照顧者同照顧對象之間的一條界線」

 莫慶聯老師則分享,照顧者與照顧對象之間需要有一個「抖氣」的空間,讓照顧者可以在照顧工作之中得到喘息,這一個喘息空間是十分重要,亦是去探討照顧者服務專業化還是非專業化的核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