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活動

每一年,我們都會舉辦大型的年度會員活動,藉此促進不同服務中心的會員交流,及維繫會員與協會之間的連繫。我們亦鼓勵會員就協會的發展、服務及活動提出意見,讓我們做得更好!

返回

國際婦女節 2015

我們獲平等機會委員會資助於2015年3月8日,一年一度的三八國際婦女節組織超過100位照顧者和婦女參與行動,於政府總部附近的添馬公園進行「採青」,盼望政府早日落實設立照顧者津貼。

 

活動上,我們的婦女求助熱線義工及心聲戲劇組上演話劇,展示不同照顧者面對的經歷和困難。最令人留下印象的一幕是,婦女肩上掛著兩個公仔,背著書包,手挽公事包,象徵雙職婦女需要同時承擔和面對沉重壓力的無奈,在場人士都深感認同。而當中照顧者的真實個案分享,亦引起不少參加者的共鳴,盼望政府早日落實對照顧者的支援政策。

 

總幹事廖珮珊女士亦指出,婦女過去一直被定型為照顧者,在家照顧長幼病弱,辛勞付出為社會作出貢獻,不但得不到支援,更被迫放棄工作,以致陷於貧窮的處境。政府有必要正視婦女的需要,設立『照顧者津貼』以回應和肯定照顧者的付出,同時增加相關的支援服務和設施,減輕婦女的沉重壓力和負擔。除此之外,我們一如既往向所有立法會議員廣發邀請,當日出席的分別是劉慧卿議員和黃碧雲議員,她們均發表了對照顧者津貼的看法,促進政府增加服務和設施,提供照顧者津貼,推動兩性平等分擔照顧工作。

 

活動結束後,一眾參加者在「寶牒」上寫上心願,將「照顧者津貼」的願望掛在政府總部門外的欄杆,並同時遞交請願信,敦促政府盡快落實支援照顧者的政策,設立照顧者津貼,肯定照顧者的貢獻和價值。

 

活動由平等機會委員會資助